安然Ann

妄想得到观众掌声的幕后工作者

第五人格已退圈

黑塔利亚:味音痴,极东组,北美双子,鲸组,丁诺,北欧夫妇,花夫妇,仏英
尤其喜欢北区欠(尤其诺子)

我是女孩纸……很明显吧不要弄错哦

热爱耽美小说,创造过一个月刷7部的记录,最喜欢的太太是木瓜黄和巫哲

背景是自创人设Stjerner,头像大概是自设。是朋友帮忙捏的。

反派死于不是战五渣(一)

*是与 @茶茶茶猹子  @Dilemme_言祭  @江枫小鸽  @瞬生 @舞几鱼鱼酱  @请叫我Ghost 的联动

*预计有六章的连载

*人设:Belly言祭秦泠鹿林衍反Stjerner以及某位暂时保密的反派。

*第一章by安然,下一棒瞬生

*总目录


。。。。

“秦泠小姐,我想你们研究所已经接到消息了吧。考虑和我合作吗?在凶手再次下手之前除掉他什么的。需要的人员名单我已经列好了,如果小姐姐还是不放心可以约个时间见面。顺带一提,我叫衍反,能力是预知。”

“好的,明天下午三点见个面吧。”

“明天再见面不怕来不及了吗?今天下午吧,研究所往西那家抹茶店。”

“好的。”

当秦泠从工作中回过神来时,已经三点半了。她浏览了一下剩余的工作,一番纠结后,还是走出了研究所。让别人等太久总归是不太好的,更何况是一个陌生人。

秦泠迈步走进抹茶店,环顾一圈,有些拿不准应不应该再发条短信问问对方坐在哪儿。坐在角落里的一个男子突然抬起头,与她对视一阵后抬起右手,伸出食指和中指并拢划了一个弧度。她迟疑了一下,走到男子对面坐下了。

“小姐姐你来了啊,本来想帮你也买杯抹茶的,结果发现你好像不爱喝。于是我帮你买了杯拿铁咖啡,不过我想现在大概已经有些凉了。”对面那个叫衍反的男子捏着吸管三分之一的位置缓缓搅着杯中的抹茶。

“发现我不爱喝……?”

“你是不是忘了我的能力是预知呀。”他脸上是一种礼貌又客气的笑容,秦泠说不准对方是不是真的在笑。她刚用探寻的目光打量他的眼睛,就被眸底的冷漠冻了一下,急忙错开目光。

“好了,”他笑笑,“现在你也见识了我的能力了。我们时间不多了,这是一份名单,我们需要这几位小姐姐一起去。呐,这三个都是你们研究所的人吧。剩下这个‘北方的星星’嘛……”

秦泠低头看着纸上的名单:秦泠,言祭,Belly和Stjerner。前三个都是研究所的,剩下这个……想必就是他所说的“北方的星星”了。她抬起头耐心地看着他,等待他的下文。

“最后那一位‘北方的星星’就由我来找吧……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是该保护她还是该杀掉她……好吧,杀掉她不用动手,如果没有人经过的话。

“好了,秦泠小姐姐,去准备食物和长途跋涉的工具吧……哦对了还有你们各自的武器。五天后我们在研究所门口见面。”他没有解释刚刚那段匪夷所思的话,仍然保持着那种客气的微笑。这让秦泠有些不安。

“这个人……真的可以信任吗?”秦泠看着他朝自己挥挥手,走出抹茶店。他是如何那么确认自己会相信他的?哦对,他的能力是预知。

“好吧……”她不由得捏紧了手中的名单,语调颇有些无奈,眼底却闪着跃跃欲试的光芒,“也只有这样试试了。”

推掉了自己之后一个月(她也不清楚会耗费几天)的工作后,秦泠找到了言祭和Belly,将衍反的话大致复述了一遍。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几个人安排好事情后找了一间没有人的会议室,围着桌子坐下了。

“还是要谨慎一点。他能看到未来,但是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凶手是谁?”言祭微微皱眉,神色凝重。

Belly小心翼翼地猜测:“也许他自己也不知道?”

“这说不通。”秦泠早就预料到了两人的反应,此时倒显得很冷静,“他会选择我们几个,就说明他知道之后会发生的事。怎么可能还不知道凶手是谁?”

两人没有再接话。言祭低着头思考着,Belly有些茫然地看着她:“那我们怎么办?”

“不能全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我们还有五天时间,先带上可能需要的东西吧。这几天先照常上班,见面那天再请假。”秦泠用安抚的眼神看着她,“会有办法的,别慌。”

…………五天后,研究所门口。

当她们安排好之后一个月的事情来到门口时,衍反已经等在那里了。他的身后跟着两个人,一男一女,18、9岁的样子。女孩是异瞳,好看的眼睛里满是忧郁,只在她们刚出来时看了她们一眼,之后就一直低头看着柏油路面。男孩戴着一顶奇怪的帽子,友善地微笑着,一边好奇地打量她们一边朝她们抬了抬手。

“好久不见啊,小姐姐。我还怕你们会不来呢。”衍反微微笑着说道。这次他的笑容就真诚多了,“这个女孩就是Stjerner。这个男孩叫鹿林,斯蒂安告诉我他可以驱散一切雾气……但愿真是这样,我们的冒险将会顺利很多。”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鹿林诚恳地问道。

“不要紧张,很简单的。”衍反笑笑,“前段时间,有个异能者被杀了,用特别残忍的手段。凶手在墙上用血留下了……嗯,应该是挑战书一类的吧。所以在还有其他更多的牺牲之前,我们得赶紧解决了这件事。”

“你不是可以预言吗,怎么不能确定我们到底来不来呢?”秦泠用不太信任的眼神看着他。

“我预言是预言未来一切可能的分支,虽然你们不来的可能性很小,但是……毕竟很少有什么事是百分百确定的。还是不相信吗?小姐姐想不想知道自己之后会怎么死呀?”衍反挑起嘴角,仿佛听到了什么滑稽的故事,“开玩笑的,不要这么严肃啊。”

“……好吧,那既然这样,衍反你知道凶手是谁吗?”秦泠颇为无奈地按按眉心。

“抱歉,这个我真的没法预测……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看不到那么远的事情。”衍反摊开双手,无辜地看着她。“大家先自我介绍一下吧,之后可还要一起合作很久呢。首先,我的话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叫衍反,能力是预言,武器是短刀。”

“我是鹿林。”他身后那个男孩温和地笑了笑,摘下帽子,露出里面一对缩小了的鹿角,“鹿角……可以变形,也可以探知外界的情况。武器是弓,当然鹿角也可以折下来当作箭用……只是会很疼。”

“我是秦泠,没有异能。后面的是言祭和Belly。言祭可以读心,可以近身作战也可以远程狙击。Belly会一些魔法,眼睛可以对敌人造成伤害。”

“Stjerner。”衍反身后的女孩终于又抬起头,朝她们勉强笑了笑。

“斯蒂安内特?”秦泠好奇地插了一句。

“是挪威语。”她解释道,“我是挪威……人。Stjerner是挪威语里星星的意思。我说的内容都会以相反的方式实现……不过并不是所有,只有那些靠运气的事情。”

“就是说如果她祝福你不会被楼上落下的花盆砸到,你就一定会被砸到。诅咒则相反。”衍反替她解释。

“啊,真是有趣。”秦泠喃喃,“我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解剖你们了。”

“然而我已经看穿你并不会下刀了。”言祭没忍住笑了。斯蒂安和Belly有些紧张地瞪了她们一眼。

“小姐,我想现在这种时候开玩笑有些不合时宜吧。”斯蒂安皱着眉恼怒地看着她,不能否认她的确被吓到了。

一阵不合时宜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秦泠作了个抱歉的手势,转身朝一旁走了两步,接起了电话。与对面那人低声交谈了几句后,她面色凝重地回来了。

“怎么了?”鹿林关切地问道。

“我们没有时间了。”秦泠皱眉,“又有一个异能者被杀了。”

TBC。。。

关于沙雕取名废作者们取的沙雕文名(涉及剧透,可跳过)

1. 研究所又死人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2. 震惊!异能都市上竟然黑雾笼罩,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3. 点我看研究所在线死人

4. 今日说法之黑雾罩城(?)

5. 形同虚设安保科,形同虚设机动部

6. 半边黑雾半边迷城

7. 黑雾连环杀人案

8. 全员战五渣

9. 反派死于爱情

10. 反派死于不是战五渣

11. 你化成黑雾的模样真是像极了爱情

12. 死界魔雾都市

13. 世纪末异能都市中的黑雾结界

14. 研究所之我的同事都是战五渣

如果你可以投三票你会选哪个?【滑稽】


第二章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