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Ann

妄想得到观众掌声的幕后工作者

第五人格已退圈

黑塔利亚:味音痴,极东组,北美双子,鲸组,丁诺,北欧夫妇,花夫妇,仏英
尤其喜欢北区欠(尤其诺子)

我是女孩纸……很明显吧不要弄错哦

热爱耽美小说,创造过一个月刷7部的记录,最喜欢的太太是木瓜黄和巫哲

背景是自创人设Stjerner,头像大概是自设。是朋友帮忙捏的。

姓名:Stjerner(星星)——斯蒂安内特

性别:……是萤火虫成精,成精后大概是女孩子吧。

职业:占卜师(并非预测未来,而是所说内容会以相反方式成真……也算某种意义上的占卜师吧)

世界观背景:有少量异能者的现代都市

简单外貌描述:及肩银发,左眼灰色(盲),右眼鹅黄。白色长裙白色披肩棕色短靴,裙子下端系着一颗会发光的五角星。一般情况面无表情或满脸忧郁

特殊能力:所说内容会以相反方式成真(曾经左眼完好时是直接成真)(仅限于某些靠运气的事情,比如某人突发奇想想要去哪里之类,没法改变例如使某人死掉这种事情),在黑暗中仍能看清物体(因为人家是萤火虫成精啊)


角色故事:


夜很深了。

挪威的夜晚总是漫长的,仿佛永远没有尽头一般。

明明是夏天的夜晚,身下的湖水却和结冰时一样寒冷。

“那就这样结束吧。”她叹息着闭了闭眼,水灌进鼻腔,冰冷而刺痛……反正早就应该习惯的不是吗?

仍然是这么寂静的夜,这么冰凉的湖水。与十一年前一模一样。只是少了那个长着鹿角的少年……他叫什么来着?是鹿林吗?

……就算他来到湖边,也不会意识到这个沉在水底的女孩就是那只他救过的萤火虫了吧。


湖底很暗。裙角系着的星星发出幽幽的荧光,照亮了周围一圈深蓝的湖水。

她平卧在湖底,看着湖面映着的星星点点的灯光,眼睛被猛灌进来的湖水刺得生疼。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明明小时候,大家都很喜欢她的……喜欢这只可以实现大家愿望的萤火虫。

明明刚拥有人类躯体时,大家都很尊敬她的。她被誉为他们的神,人们崇拜她,赞美她,为她提供美食与住所,仅只需要她以实现他们的愿望为交换。

明明在她为他们祈福之前,他们都那么喜爱她。

明明帮助他们实现了愿望,他们却还要伤害她,为的是独占实现愿望的机会,不让别人的愿望伤害到自己的利益。

……明明人类这么可恶贪婪,她却还是那样被他们深深吸引啊。

但是那份信任,在自己左眼暗淡下去的一瞬间,也随之消失殆尽了吧。


为什么眼前这么模糊呢?是因为湖水的缘故吧。才不是眼泪呢……才不是呢。

眼前越来越昏暗了。是星星快要熄灭了,还是自己的生命终于要结束了?

啊,那就结束吧。她想。反正没有人会来救自己的。


在那之前,如果能最后再见一次那个鹿角少年就好了。

那天,明明也是那么寒冷的天,她却仿佛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春暖花开。

……据说东方有一个很广阔的国家,在那里一年四季都是温暖而明媚的。鸟儿会到那儿过冬,人们会去那里避暑。

好想在生命结束之前去那里看看啊。


真的好困啊。她这样想着,合上了眼。

她一边感受着生命的流逝,一边快速地浏览了一遍自己的过往。

……十一年前,她是挪威湖边一只普通的萤火虫,偶然落入湖中时,被那个叫鹿林的少年救了起来。

八年前,她拥有了人类的躯体。能够替人实现愿望的本领,使大家都很喜爱她。

三年前,那个猎人,在她实现他愿望后刺瞎了她的左眼。从此,她所说的话都只能以相反方式实现了。

一年前,人们开始厌恶她。她从村庄里逃了出来。

昨天,她耗尽了仅有的一切。

今天,她就要死了。

……终于要解脱了吗。


不知沉睡了多久,当她再度睁开眼时,四周仍是漆黑一片。

她缓缓坐起身,转头看向一旁不知何时被冰封住的湖面和身边莫名出现的男子。

自己的脸色一定很难看。她想。

男子张了张嘴,仿佛想说什么,最后却只是叹息一声。

他扯扯嘴角,露出一副和她一样悲伤的表情。“不应该再有这样的牺牲了,”他说,“跟我一起走吧。”

她没有说话,默默站起身,跟随男子一起向一旁的森林走去。

为什么会这么信任他呢?她不知道……仿佛命中注定就该这样似的。


她最后转头看向远处蜷缩在黑夜里的村庄。

人们不会知道,那个曾经为他们占卜的女孩在这个夜晚永远地消失了。

人们更不会知道,明天早上他们来打渔时,湖面会结一层很厚的冰,用铁锤也砸不穿。

也许他们会说,是那个女巫诅咒了他们。

……真是一群笨蛋,明明诅咒最后都会变成祝福的,他们仍然这样厌恶她。


他们的身影消失在森林中。

Stjerner死了吗?她想。

是的,Stjerner已经死了。


(注:1 文中两位救过她的男子都是借用了朋友的人设,是之后正文的人物之一,这里借用是为了方便之后互动。2 还是萤火虫时因为所许愿望会成真,因此鹿林会恰巧救她是因为她落水时无意说过类似的话;而另外那位神秘男子嘛……请大家折回文中小家伙无意间想的那句:反正没有人会来救自己的……)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