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Ann

妄想得到观众掌声的幕后工作者

第五人格已退圈

黑塔利亚:味音痴,极东组,北美双子,鲸组,丁诺,北欧夫妇,花夫妇,仏英
尤其喜欢北区欠(尤其诺子)

我是女孩纸……很明显吧不要弄错哦

热爱耽美小说,创造过一个月刷7部的记录,最喜欢的太太是木瓜黄和巫哲

背景是自创人设Stjerner,头像大概是自设。是朋友帮忙捏的。

反派死于不是战五渣(五)

*是 @Dilemme_言祭 的文,因为开学缘故她没法发布,请大家要多多支持她哇

*是与 @瞬生  @茶茶茶猹子  @请叫我Ghost  @舞几鱼鱼酱  @江枫小鸽  @安然Ann 的联动

*第一章


喜欢,这是最近环绕在翠斯特的心头的一个词语。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那个只要提起名字就会让翠斯特心跳的人,那个“他”,那个翠斯特的前辈。

忘了说了,翠斯特是一个刚来到Adeona研究所救济部的新人,现在……大概在打下手整理资料,至于她的前辈嘛,是救济部的老前辈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留在救济部摸鱼。


那天翠斯特正在整理资料,刚好遇到他在角落里翻着一本资料。

“抱歉……前辈?”

“哦哦……对不起对不起,太无聊了所以就随便找了一本名册来翻……”他抬头,有些抱歉地对翠斯特笑了笑,把名册递给了她。

接过名册,翠斯特可不敢耽误工作,一脸严肃地把一摞资料细心地对好边角。好不容易理好一摞,翠斯特轻叹一口气,丝毫没有注意到身旁这个站了许久的前辈。他一边饶有兴趣的看她整理资料,一边疯狂思考这个淡蓝色头发的小姑娘是谁。事实证明,你无法记起一个在群体中过于透明的人。前辈想了想,决定认识下这个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小姑娘。

耳边突然传来温润的声音,翠斯特本能的转过身想寻找声音的源头,转身仰头就看见了微笑着的前辈。看见翠斯特的前辈微愣,目光从她舒展开的眉头移至她琥珀色的眼眸,细致于窥见她稍稍缩小的瞳孔。他俯下身,没有挪开视线。

“你的眼睛很漂亮。”

“初次见面,你可以叫我……就叫前辈吧。”说着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为实在不想提起自己的那个讨厌的名字……”

翠斯特看着面容姣好的人也愣住了,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什么,眨了眨眼睛平复心情后,有些结巴的答上自己的名字。

“翠...翠斯特”

“那么,你好翠斯特,很高兴认识你。”

前辈顺手帮她把翘起的发丝别到耳后,直起身在向翠斯特表示麻烦了之后轻轻放下资料就走了。翠斯特呆呆的站在原地,资料室里只能听见她自己的呼吸声,随后耳朵红了。看着前辈离去的背影,脸也红了。可惜她没有看见他转过身露出的那意味不明的笑。


从那次以后,翠斯特开始有意无意的注意前辈。不善言辞的她甚至豁出去问了不少的同事,才知道前辈是个和她一样存在感较低的前辈。开始尽所能地靠近前辈,渐渐的变成了他的小尾巴。他们一起救济患者,起初翠斯特很担心,不过前辈似乎也没有讨厌她。


“前...前辈,您的异能是什么...?”

“异能么……说白了其实就是——”前辈转头看着翠斯特,眯眼笑了起来,“就是可以笑得令人安心罢了。”

“噢...前辈...我的...我的异能是可以把信息传递给指定的肢体接触的人...是不是很没用...”

“怎么会呢,每种异能都有用的,只是没有找到适合它的地方。”


翠斯特有一本日记,她会把她喜欢的东西都记在里面,就像少女们的手帐本一样。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前辈,成了她日记里唯一的风景。

“他说很高兴认识我。”

“他喜欢我的眼睛。”

“他喜欢穿短袖。”

“他喜欢在无聊时翻看档案。”

“他的笑容,很温柔。”


翠斯特写完最后一笔,合上笔记本,把它装到自己的储物柜里,和它一起的,还有翠斯特的档案和一件翠斯特精挑细选的短袖衬衫,那是她买给前辈的礼物,今天下班,她就准备去向前辈表白,可能的话……还想和他在楼下的咖啡店里喝一杯咖啡。


“翠斯特小姐!你在这里啊!赶紧来帮忙!”同事的招呼打断了翠斯特的思考。“有个患者失控了……该死,本来管这块的那位正好不在……”

“前辈……不在?”翠斯特一下慌了神,匆忙收好东西和同事赶去4号治疗室。

在门口就能听见患者情绪崩溃一般的喊叫,翠斯特被吓得噤了声,几个同事正在里面手忙脚乱地帮忙。翠斯特有些紧张地跨过一地散落的药品,床上被束缚住手和脚的患者。同事说患者从进到诊疗室开始就情绪不稳定,患者名字是荒弥。翠斯特了解到他的能力是【意念控制】,用意念控制物体。这一地的东西也有了解释,大概是因为不满被困住,用意念控住了药品砸向救济人员吧。在翠斯特和几个同事的帮助下,患者终于冷静了一些,同事们赶忙去找前辈,只有翠斯特留在门口。


房间里传来挣扎的声音,但翠斯特只是害怕得一动不动,无助地守在门口。

“怎么办……前辈……”

房间里的声音更大了,而且似乎还传出叫喊声,以及金属物件掉落到地上的声音。


房间里传出一声惊叫,翠斯特再也没法坐视不管,毫不犹豫的推开门,迎面而来一阵黑雾。翠斯特刚想逃,黑雾慢慢散开。翠斯特揉揉眼睛,小心翼翼的往病床走去,待到看清楚翠斯特跌坐在地,惊恐的捂住自己的嘴。病床上的荒弥脖颈被剪开一个大口子,血还在源源不断的往外冒,他大张着嘴巴却看不见舌头,没有眼球只留下空洞的眼眶,他的手指还有细微的反应。即使是这样,他还活着。


翠斯特没有见过这么血腥的场面,双腿开始打颤,害怕之余她注意到之肖不见了。怎么回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恐惧与悲伤的泪水夺眶而出,滴答滴答。她爬向门口想呼救,黑雾又弥漫起来。翠斯特陷入黑暗,不得不停在原地。她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可是她没有办法分辨方向,那个声音和周遭的黑雾混在一起。


“很遗憾小姑娘,你提前发现了不该发现的东西~”

“所以你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哦~”

黑雾挑起她一缕蓝发,凑近她耳边

“放轻松,在下会让你死的痛快一点的。”


Wizard满意的看翠斯特惊恐的样子,小姑娘在巨大的恐惧下挪动不了一步。Wizard突然有了新的想法,他收起黑雾。蹲下平时翠斯特盛满泪水的双眼,拍拍翠斯特的肩。


“想活下去么?我给你三秒钟,跑到门外去,我就放过你。如何?”


翠斯特胡乱擦拭了眼泪,狠狠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是你杀了荒弥,对吗。”


翠斯特的声线在颤抖,她已经尽她所能镇定了。面前带着面具的男人看不出喜怒,他满不在乎的站起,拍拍裤腿的细灰。


“是又怎么样呢~你能替他们报仇?凭你毫无力气的身躯?现在的你恐怕能站起来就不错了吧~”   


翠斯特小心的往后挪,靠近门板。心里只有无尽的仇恨和悲伤,悄悄把刚才在地上捡到的剪刀藏在身后。摇摇晃晃的站起,Wizard挑挑眉,看着翠斯特双手举起剪刀对着自己,Wizard一点一点靠近,翠斯特用尽力气说着


“你,你离我远一点!!”


当Wizard离她一步之遥时,翠斯特努力把剪刀往他的脸上砸去,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打开门。可惜到了走廊没跑几步,黑雾便来了。Wizard把砸在脸上的剪刀从容的拿下来,又重新抵上翠斯特的脖子。


“好消息是在下对刚才的猫鼠游戏很满意。坏消息是你应该知道,一动不动的猎物可没有意思。”


翠斯特知道自己逃不过,她没有说话,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Wizard暴躁的揪住她的头发迫使她抬头。


“怎么不反抗了?你要是这样等死的话在下可是会想尽办法折磨你的哦......”


翠斯特依然没有说话。Wizard惋惜的叹了口气,把剪刀坚定而缓慢推进翠斯特的脖颈,鲜血喷涌而出的一瞬,翠斯特抬手打掉了Wizard的面具,却看见了面具下前辈那张让自己心动不已的脸。翠斯特震惊的瞪大双眼,Wizard不满的把剪刀整个推了进去。


“啧,竟然被看到了真是失策啊。不过也没关系,毕竟你已经要死了”


翠斯特绝望地想抬手触碰Wizard的脸颊,然而根本没有力气。Wizard却先抬手擦掉了翠斯特眼角的泪水,替她整理了头发,温柔得让翠斯特产生了错觉,心里又有了一点的希望,泪水决堤,他就像前辈一样。

翠斯特拼命让自己保持镇定,即使他把剪刀推进自己脖颈。


“你的眼睛很漂亮,所以在下会带走它~以前辈的名义带走它,我想你不会有意见的。对吧...”


Wizard看着手上琥珀色的眼珠,勾了勾嘴角。他想起翠斯特的能力,抬手碰了碰翠斯特的太阳穴,大脑反应出收到的信息:


我爱你。


“哦?可惜你爱错人了。”


—————————————————————


在一声尖叫后,秦泠,言祭和Belly先赶到了4号治疗室。秦泠看见治疗室门口那具尸体,正当她疑惑为什么墙上写的是“V”的时候,她又看到了一片狼藉的治疗室加上床上的第二具尸体。此时秦泠真是恨不得解剖了整个安保科。

秦泠打电话通知了衍反,随后衍反带着鹿林和斯蒂安赶到了研究所。气氛有些沉默。这已经有五个受害人了。斯蒂安注意到之肖没有过来,她小声打破了沉默


“那个...之肖,没有过来...”

“之肖好像不在吧。”

秦泠若有所思的回答了斯蒂安。


衍反和言祭在查看门外尸体,尽管经历了那么多,当看见整把银色剪刀全部插进死者的脖子的时候言祭还是紧紧皱了眉。大动脉破开,大量的血往外喷。墙上都是血渍,衣服早也看不清楚,只有大片大片的暗红在叫嚣。

“死因是失血过多,也就是放血,真是残忍啊。”

言祭一边检查一边报告着,

“凶器应该就是这把贯穿她脖子的剪刀,没有太大的挪动痕迹,看上去像是在这里一动不动被杀害的,不排除自愿。”

衍反和秦泠凑近看了看尸体,异口同声得出了相同的结论:

“不是自愿的。”

“秦泠小姐可以先分析你的看法吗?”衍反一挑眉,饶有兴趣地看着秦泠。

“原因很简单,地上——”秦泠从血中捡出了一块反光的面具碎片。“这个东西,绝不是这孩子的。”

“这是预言中的面具的一块……碎片。”衍反皱起了眉头,“我这几天可被它的主人烦得够呛——当然是指精神上的。”

“而且不光如此——我还有一个有趣的发现。”秦泠冷笑着把女孩的脸抬起来,“虽然有些变形了,但是……眉毛,眼线,口红,这孩子画了妆,不得不说,这手法,一看就是没画过妆的理工女。”

“所以可以排除她天天化妆这一点……那么,今天是什么特别日子?”言祭在一旁掏出了手机,“需要我查一下吗?比如她今天有没有在哪个咖啡厅约哪个人?”

“不用了,预知结果,如果她不被杀的话,今天下午,楼下的咖啡厅——她品味还真是……无法言述,那家咖啡厅的抹茶难喝死了。”衍反一翻白眼,“不过你们猜猜,有趣的是什么?”衍反像听到了什么世纪笑话一样,“她约的人,根本就没来!唉……好好的一小姐姐……不过这也有些反常了。”衍反使劲忍住笑,摆出一副悲伤的神情。

“反常?不就是被拒绝了吗……”斯蒂安在一旁忍不住插嘴道。

“不就是?你觉得一个人不管做几次决定,结果都一模一样的概率有多小?你可以试试,诅咒那个人不想来见这小姐姐——你的诅咒是反的嘛……看看会不会实现?”衍反听到“不就是”三个字时笑得更开心了。

“这可是你说的……我诅咒这谁……翠斯特约的那个人不想来见翠斯特。”斯蒂安淡淡地说道。

“那么我来预测了……”衍反突然愣了一下。杀气,从预言里传来的杀气。

“怎么了?他去约会了?”斯蒂安不以为意,只是继续追问结果。

“没没没……我刚想起我刚才预测的时候把这个情况也预测进去了,但是——他还是没来。”衍反抱歉地笑了笑。

“那么……这种情况到底多反常呢?”秦泠沉默了一会,开口问道。

“你,丢过骰子吗?”衍反从口袋里拿出两个骰子,抛起,又在半空中一把抓住它们,“别误会,这可是预言家专属的……”

衍反摊开手掌,一个二点和一个五点。

“一个人无论做几遍决定都一模一样的概率嘛……大概跟你抛骰子永远都抛六一样小。”

“抛骰子也有……”

“可以理解,力的作用点,方向,大小,还有骰子本身的结构,组成,材质,甚至是当天的空气质量,这些看似小的东西,就恰恰影响了骰子的最终点数。”秦泠一挑眉,“如果研发部的那些秃头格子衬衫——我是说程序员,想的话,大概能做一个模拟器。”

“高智商真是恐怖啊……但是没错的,这一切,又由你那天的情绪啊一类的决定……重点不是这个,而是——预言中也是一样,无论是什么情况,结果都是——不去。就像你找一百个学生来做选择题,而他们都清一色的选了——C。”

“那还不简单,如果正解就是C的话……”言祭好不容易插上一句话。

“对,正解!就是正解,他知道了要是他去见翠斯特的话,就会被我们发现!”衍反把骰子塞回兜里,兴奋地一拍脑袋。“他知道正解!”

“那么,他是一个预言家?”

“不不不,如果他是一个预言家的话,这姑娘也不会死了——凶手一次一般只杀一个人,这次是被逼的——对,他被认出来了,他没有料到作案之后会被看到,这是他的失策……我记得这女孩的异能也有些名堂——他完了,凶手完了。”秦泠在尸体面前踱起了步子。

“言祭,能帮忙把她的档案拿来吗……应该在她的储物柜里,顺便把储物柜里的东西也一并拿来吧。”秦泠回头吩咐道。“他完了,我抓住他了……”

“我也一起去吧……”鹿林也跟着言祭离开了。


衍反继续留在现场端详第五具尸体,而秦泠则踱进了研究室检查第四个受害者。

第五具尸体暂且不提,先看第四具尸体。那人仍然保持着紧绷的姿态,空了的眼眶里映射的是死前的恐惧。秦泠戴上手套轻轻按压尸体的四肢,肌肉还是紧绷的。

“发生过……医患纠纷吗?”秦泠微微地叹了一口气,转身正准备离开,却踢到了一件金属物件——剪刀。

“研究室配备两把剪刀……现在一把在外面那位脖子上,那么这把……”秦泠捡起它仔细端详,剪刀上带着磨损的痕迹,看来是从高处掉落下来的。

“意念控制……有趣,那么,究竟是谁倒了这个霉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情绪失控的患者,应该是讲交给之肖来处理的。”秦泠翻着桌案上的手术记录,把玩起了那把剪刀。

“真是……太有趣了。”


这时,门外又突然嘈杂了起来。

“这里发生了什么!她怎么了?我就是身体不适想去请一下假……这究竟是……”是之肖的声音,听起来他大概是被吓得不轻。

“不……不行……我要让自己冷静一下……这样还怎么……”秦泠推门而出的时候,之肖渐渐安静了下来,看来他的异能也不是一无是处。

“哦,秦小姐您来了,我们在路上遇到了他。”鹿林指了指之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没有打扰到您思考吧?”

“没有……他来得正好,言祭,把这孩子的档案念一下。”秦泠揉揉太阳穴。

“翠斯特,异能【把信息传递给指定的肢体接触的人】。”

“肢体接触?指定的?”秦泠试着碰了碰翠斯特已经冰冷的尸体,没有反应。

在场的人都试了一遍,秦泠的脸渐渐黑了下来,“不要拦我让我解剖她!她怎么可以包庇凶手!”“秦泠前辈冷静啊!”

“等等,她怎么可以包庇凶手……她死前受到了极大的震惊……啧,日记给我。”秦泠拿过那本日记和那件衬衫,看了看周围的人和狭小的走廊,秦泠的嘴唇动了动,但最终还是没说出话来。


“等等!秦泠前辈您去哪?!”

“去泡杯拿铁——当然是劣质的速溶货——越来越有趣了,这件事,真是越来越有趣了……”秦泠头也不回地拿着日记走向办公室,带着一抹奇怪的微笑。

“真是——越来越有趣了,不过,也该结束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1)